国家电网线路抢修4000条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网获悉,截至目前,国家电网还有95条22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输电线路尚未恢复运行。受煤炭生产和交通运输条件的制约,电煤供应紧张。最近三天的数据显示,每天耗煤200万吨以下,来煤200万吨以上,电煤库存开始略微回升。但由于雨雪天气持续,后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国家电网表示,由于冰冻灾害持续,尤其是湖南、江西电网,目前结构异常薄弱,抵御新一轮冰雪灾害的能力十分有限。持续的灾害天气还让一些紧急抢修后恢复运行的变电设施重复覆冰,再次停运。目前国家电网线路抢修共达到了4000条次(所有条线路重复修复的次数)。

  发改委的最新数据显示,27日发改委重点确保的74家重点监测电厂(全国范围内)的存煤为413.3万吨,虽然同比前一天增加了21.5万吨,但也仅可使用3天。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预测什么时候能全部恢复供电是很不负责任的,主要是由于天气变化难以预测,天气恶化将会对已恢复的供电带来再次打击。”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