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今日起按车次上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3:22 南方都市报
广州站今日起按车次上车(图)
昨晚,大巴满载旅客去火车站。本报记者陈辉摄

  本报讯 26日以来,因湖南的恶劣天气,铁路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滞留的旅客也比较多。为了让旅客能及时出行,从今日起广铁集团将采取按车次、按方向候车。

  部分列车硬卧代硬座使用

  目前,广州各火车站广场包括候车室内滞留旅客特别多,如广州站至少达到了6万-7万人。为尽快疏散旅客,目前火车站在站内候车区主要是按车次、按方向候车,旅客须仔细观看在站内候车区的方向牌,要选择在自己回家方向的告示牌下候车。另外需随时听取车站广播、观看电子滚动屏获取信息。车站工作人员会在列车进站前两个小时进行通知,并组织旅客进站上车。为了让旅客能尽快上车,平安抵达,请旅客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为了充分利用车厢内的有效空间,铁路部门自1月28日21时,对广州、广州东、深圳、深圳西站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硬卧全部代硬座使用,持有卧铺车票乘车而不能使用卧铺的旅客,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由到站按章退还未使用的卧铺部分的票价。另外,同一个座位号而几个人同时有票的情况也在所难免,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门在外请相互理解,相互体谅。

  已引导6万旅客进站乘车

  昨日凌晨,广州市春运办启动全新的广州火车站客源配送方案――所有旅客将安排到流花展馆、国际贸易大厦、琶洲展馆等三个异地室候车,并按照先到异地候车室者先走的原则安排旅客上车。截至昨晚10时30分,经过组织已把在异地候车区约6万多旅客引导进入火车站乘车。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