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旅客称总理的到来为其带来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候车旅客称总理的到来为其带来温暖
昨晨,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大棚,看望滞留旅客。本报春运摄影组 摄

候车旅客称总理的到来为其带来温暖
昨日早晨,温家宝在站台上向车内的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离去。新华社发

  “总理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记者耿旭静、蒋悦飞

  昨天上午11时23分,省汽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发车卡位前,正在候车的旅客突然发出一阵欢呼:“温总理!温总理来看我们了!”只见风尘仆仆的温总理顶着寒风刚下车,便直接上了一趟大巴,车内旅客一刹那间惊呆了:“是温总理吗?是温总理!”车内随即响起了一片笑声、掌声。“给你们拜个早年”、“票难买吗?”温总理的一句句问候让旅客彭翠莲很温暖:“我赶紧回答:‘不难买票,北上的票比较难买,其他的票到了就能买到。’温总理听了看上去很安慰。临走时,温总理还不忘祝福大家:‘一路顺风’。”大巴司机骆师傅连呼幸运:“昨天安排我由深圳线转到茂名线加班疏运旅客,要不开这趟加班车可能就错过温总理的慰问了!”

  当温总理来到省站一楼候车室,乘客们沸腾了,纷纷涌向温总理。前排的几名乘客面对就在眼前的温总理,竟有些不知所措,慈祥的温总理及时伸出了手,将乘客的手握在手中。夹杂在旅客当中的记者好不容易挤到了前面,幸运地握到了温总理的手,和旅客一起感受温总理的关怀。

  “温总理,温总理……”这时,后排的乘客开始呼唤起来。听到呼唤的温总理穿过人群,亲切地坐到了另一排乘客当中,和乘客开始拉家常。“你们辛苦了,从哪里来?”“黄石。”在珠海打工5年,今天特意到火车站接母亲回家过年的华国红帮母亲答道。“车上挤不挤?”温总理问。“挤!火车走了5天5夜,今天刚到。”60岁的老母亲黄林枝实事求是。“你受苦了。”温总理慰问道。“我们不辛苦,总理更辛苦。”老母亲和众多旅客一齐向总理表示。当听到一位乘客要前往韶关时,温总理关切地问:“湖南方向吗?车通了吗?”“通了。”温总理笑着点点头。随后温总理站起来:“祝大家新年好!”

  黄林枝事后告诉记者,“刚看到温总理时,觉得咋这么眼熟!昨天他刚到了长沙,这么快就到广州了!”黄林枝表示,虽然在火车上五天五夜很是辛苦,但没想到能在汽车站碰到温总理,“五天的辛苦怎么都值!”

  粤运集团黄师傅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的慰问让他们振奋了士气,“广州十多年都没这么冷过,温总理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省站工作人员朱荷佺则说:“温总理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道辛苦、拜早年,我们更充满了干劲,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我们也希望温总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省站接待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温总理来看望我们一线工作者和旅客,我太激动太兴奋了!总理那么忙,竟然仍不忘我们,千里赶到广州和我们共渡难关。我听说这个消息后,饭也顾不上吃就赶回来,当时一点都没觉得冷,只觉得很温暖!”她称刚刚过去的20分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因为“温总理两次经过我的身边,有一次他微笑着冲我点了下头,我能感受到传递过来的关怀、力量。”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