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呼吁大陆因应风雪扩增4个包机航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大选”候选人谢长廷昨天针对两岸议题出招,由于大陆正值大风雪,呼吁大陆扩大直航航点,以方便台商返乡。据了解,台方希望除现行的北京、上海、广州和厦门外,再增加杭州、成都、南京和华北一个点。

  据报道,谢长廷抛出议题后,台“陆委会”昨天傍晚也同步发出新闻稿,强调台当局对于因大陆近期气候因素对台商搭乘包机可能造成的影响,将密切关注,若有实际需要,台当局将采取弹性务实作法,并循既有联系管道,与大陆方面就包机相关事宜进行必要的沟通,以确保台商返台过程中的舒适与便利。

  台“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表示,谢昨天藉大风雪的议题发出喊话,就是向大陆传达信息,台方有诚意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包机的航点,而在此之前,根本没机会提出这种要求,包机就永远只能维持现行的规模,无法再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