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南行时断时续 北行今拟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42 南方日报

  原定昨日双向打通梅花至大桥段受恶劣天气影响未能实现

  京珠北南行时断时续 北行今拟抢通

  本报讯 昨日下午,副省长佟星冒雨前往京珠北高速公路破冰现场视察,他要求有关部门坚持破冰的信心不动摇,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可调配的力量和设备,24小时不停顿抢险,尽早打通京珠北北行结冰路段。 谷立辉 黄云伍 赖南坡

  又讯 昨晚,来自省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的最新消息,原定于昨天打通的京珠北梅花至大桥结冰北行路段,因天气原因,仍处于封闭状态。今天,省交通部门将继续增加机械和人力破冰,力争今天抢通北行路段。截至昨晚8时,京珠高速公路韶关境内4个路段仍有拥堵,滞留车辆约3900辆,滞留人员约1.2万人。京珠高速南行经破冰和警车带路,车辆通行时断时续。

  京珠北能见度不足30米

  由于有新冷空气补充南下,粤北地区持续降温,气温基本维持2℃-5℃,最低气温仅-1.8℃,湿度达95%,同时还下起了中雨,又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30米。恶劣的天气给京珠北破冰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据悉,截至昨天,京珠北共投入的机械设备增到260台套,分80个班次不停作业,主要目标是打通北行的通道。

  南行车辆从乐昌起分流

  来自省公安厅的消息称,323国道乳源天井山路段和248省道乐昌市至湖南九峰山路段因道路结冰不能通行,但已没有滞留车辆和人员。乳源县城疏导安置滞留车辆约2000辆、滞留人员1.1万人。清远境内除省道114线连州南风坳路段因大范围结冰导致少量车辆滞留外,省道259线荒塘坪段和省道346线凤头岭路段路面结冰,无人员滞留。省道346线凤头岭路段采取撒盐措施后,可以缓慢行驶,国道323线江西大田段于昨日12时解封,该路段仍有积雪,车辆缓慢通行。警方从韶关乐昌开始将南行车辆分流至国道107线。

  30吨防滑链支援司机

  据介绍,目前京珠北破冰工作依然存在一个问题:前方破冰刚完,后边由于下雨很快又结冰。韶关交警部门提出,车辆经行时将采取铲车在前开道,警车引导车辆在后,希望能通过大量车辆的碾压,延缓结冰。

  此外,省交通部门调拨的30吨防滑铁链,已于昨日下午运抵韶关,将尽快发放给司机。

  谷立辉 陈戈 戎明昌 黄云伍 赖南坡 粤交综 孙辉阳 张雷 刘充

  图:

  受恶劣天气影响,京珠北双向打通被迫推迟。 曾强 严明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