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出发时已超载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2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下午看到儿子从车上下来,何女士本想上前给儿子献花再抱抱儿子。可周新均却先忙着跟下一趟列车乘务员进行交接,把妈妈晾在了一边。何女士抱着鲜花,眼泪再次涌出来。

  惊险 没出候车室已“弹尽粮绝”

  “能回来就不错了,还没出广州站候车室,我们已经弹尽粮绝,吃的东西全没有了。”和妻子一起在深圳打工的屈金伟说,他在广州火车站待了近两天两夜。

  26日中午,屈金伟和妻子带着刚刚10个月大的女儿来到广州站。“老人还从来没见过孙女,今年非让回家过年看看孙女。这不,想着最多一天一夜就回到三门峡了,买的食品也不多。想出去买东西也挤不出去,干脆到车上买吧。”屈金伟说,没想到列车一停车上也没东西可买了,幸好列车长把妻子和女儿安排到了值班室,还把自己带的面包等食品给她们吃。

  紧张 从广州出发时已超载近半

  由于广州车站内滞留了大量旅客,刚到广州的T255次列车上的乘务员、乘警,来不及休息立即返回郑州。

  当时广州火车站已滞留了十几万名旅客,为让更多的人能早点回家,铁道部下令,只要是持有同方向不同车次车票的旅客,也都尽量安排上车。

  列车与车站进行了沟通,只要是有往北去的车票,都尽量组织旅客上这趟车,不分有座还是没座、卧铺还是硬座。这下子,本来只有19节车厢,定员近2000名旅客的列车,上了2800多人,超了近50%。这就意味着车上的情况更加困难。

  车上超员的近三分之一的人员,根本无法按核定的人员来安排。铁路上有句行话叫做“打散卧铺”,办法就有了。周新均组织工作人员把多出来的旅客安排到卧铺车厢内,把卧铺当硬座使用。

  这样一来,车内的拥挤情况好了很多,只要一到站,一批旅客下车后,他们就从其他人员多的车厢内分流过来一部分旅客。“直到过了信阳站,情况才转入正常。”

  【相关信息】

  仍有1.7万名河南旅客滞留在路上

  将陆续返回

  T255次回来了,这是郑州铁路局受雪灾影响曾滞留在路上而回来的第一趟车。但是,截至目前,郑州铁路局还有40多趟分别到昆明、湛江、广州的旅客列车还滞留在回家的路上。

  在这40多趟列车上,有2000名铁路职工和1.7万名旅客。随着路况的好转,他们将陆续返回郑州。

  而在路上煎熬了5天5夜的T255次,还不算是此次郑州铁路局被滞留在外时间最长的列车。

  据了解,郑州—乌鲁木齐的1045次列车,截至昨天,已经在路上走了整整20天。其中,郑州到乌鲁木齐用了6天,随后,连车带人又被铁道部派去支援重庆、广州运送滞留旅客。郑州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说,这些乘务员已经20天没有下火车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