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抵达湖南视察冰冻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32 湖南卫视

  湖南严重的冰冻灾害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心,今天早晨,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率铁道部部长刘 志军,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等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赶赴湖南,亲切看望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现场指导抗冰救灾工作。

  温家宝总理是昨晚从北京出发的,由于长沙黄花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总理只能乘飞机辗转武汉换乘火车,经过一个 晚上的长途奔波,于早晨七点抵达长沙。

  一到达长沙,温家宝立即主持召开抗冰救灾工作会议,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他说,湖南的位 置非常重要,灾情非常严重,首先要重点解决好湖南的问题,湖南的问题解决好了,对全国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等汇报了湖南抗冰救 灾和抗冰保电工作情况。

  张春贤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罕见冰冻,对湖南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湖南省委省政府紧急动员全省抗冰救灾,全力确保 道路运输畅通和主电网安全运行,在电网安全保卫战、贵州东部电网恢复供电支援战,京珠高速湖南段破冰救援大会战,京广 铁路保卫战四场硬仗中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确保市场供应群众正常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但由于冰冻天气仍将持续,湖南抗灾救 灾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温家宝对湖南前段抗冰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抗灾一线的全体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感谢。 温家宝说,纵观全局,这场冰冻灾害影响最大的是湖南,国务院决定集中力量解决湖南的问题,保京广铁路,保京珠南北大通 道。全省要紧急动员起来,加强领导,加强调度,集中力量解决煤电油运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 行,确保大家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温家宝说,湖南重点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电网安全运行问题,当务之急是抢险抢修,保证电力正常运行。二是保证 南北通道畅通,加快疏通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大动脉,三是解决电煤供应和运输问题。温家宝强调,这次灾害正值春运,时间 长,要把思想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以迎战更困难的局面,争取好的结果。要安排好群众的生活,做好市场供应,稳定物价, 保证因冰雪困在路上的司乘人员喝上热水,吃上饭,对生病的就地治疗。

  会上,温家宝还当场宣布在湖南成立中央抗冰救灾应急小组,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牵头,成员包括国家发改委、交 通部、铁道部、国家电监会等部委以及解放军总参,武警总部的负责人。他还特别强调,湖南的冰冻灾害不解除,中央应急小 组不撤离。

  随后温家宝一行来到湖南电力调度中心,了解湖南电网运行情况,亲切慰问在破冰除险中牺牲的罗海文、罗长明、周 景华等三名烈士家属。

  温家宝:“说我听了这个消息非常悲痛,全省人民感谢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在这里,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抚养 好小孩,我没别的说的,向你们鞠一躬!”

  在长沙火车站,滞留的旅客已得到妥善安置,情绪保持稳定,温家宝总理来到旅客中间,亲切看望旅客,并向他们耐 心解释,做乘客的思想工作。“大家耐心等一等,我们正在想办法,路很快就会通的。”

  温家宝总理还接过湖南交通电台的话筒,通过电波向冰冻灾害中的湖南人民表示慰问。“我是温家宝,向全省奋战在 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

  在火车站的候车大厅,温家宝总理为这次灾害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广大旅客报以理解、感动的热烈掌声 。“交通受阻,电力中断,给大家生活带来不便,我向大家表示歉意,现在正在抢修,要不了多久大家就可以回家过年了,在 这里向大家拜年。”

  陪同视察的中央部委领导有:刘志军,李盛霖,张平,尤权,项兆伦,欧新黔,刘金国,孙建国、吴云峰、邱小雄, 刘振亚等。湖南省领导张春贤、周强、胡彪、黄建国、许云昭、李江、蒋建国、徐宪平、杨泰波、杨忠民、陈润儿、李微微、 戚和平、陈叔红、郭开朗、陈肇雄、刘力伟、王小荣参加汇报或陪同视察。

  下午,温家宝总理沿京珠高速进入湘潭市马家河地段,在这次冰灾中,这里的500千伏高压线,75座铁塔有12 座相继倒塌。温家宝对电力部门负责人说,在这场灾难面前,全省的3.5万电力职工经受了考验,不仅尽力保住了电网,而 且支援了贵州。电力职工不顾一切,抢修电网,做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他们表示感谢。

  加快抢修恢复湖南电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对全国的影响很大,必将增强我们抗灾的信心。在京珠高 速,温家宝还亲切看望了奋战了六天六夜的长潭高速路政职工,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温家宝说,恢复高速畅通,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坚持到抗冰救灾的最后胜利。长潭高速路政养护科科 长戴志刚当即表示:“请党中央放心,我们一定坚持到最后,有这个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我们坚决保证完成任务,坚 持到最后。”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温家宝还在湘潭市的救助站和滞留人员安置点视察灾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