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珠高速湖南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32 湖南卫视

  由于连续多日的雨雪冰冻,京珠高速湖南段不同地段道路结冰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情况究竟如何,我们今天就来聚焦 这次冰冻天气中受灾最严重的京珠高速湖南段。

  京珠高速湖南段北起岳阳临湘羊楼司收费站,南至郴州宜章小塘收费站,全长537公里,途经湖南六个市,途经区 域地形复杂,以丘陵地型为主,因此路面坡度起伏较大;其中还要跨越湘江等十多条河流,桥梁数量比较多,特别是进入湘粤 交界的南岭地带,地势抬高,属于高寒山区。湘粤交界处广东韶关境内高速公路冰层一度长达二十余公里,厚度约八厘米。面 对持续半个多月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京珠高速湖南段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除了冰雪恶劣因素外,临近省份高速公路进入口关闭,路面结冰打滑交通事故频发,等待加油的车辆过多引发时间排 队而堵车,多种恶劣因素组合,造成大量车辆人员滞留。经过多方努力,截至今天上午9:00,京珠湖南段还滞留车辆95 00辆,人员约3.6万人。

  就个整个京珠湖南段而言,目前临长段因分流管制有效,没有滞留车辆;长潭段主要堵在207-210公里段,滞 留车辆1500台,人员4000人,已投入破冰车11台全力破冰疏导。

  目前最严重的潭耒段,还滞留车辆5500台,人员2万5人,主要堵在往南234-282公里段,相关部门已投 入破冰车14台,全力疏导。耒宜段地形复杂,拥堵地段有三个,共滞留车辆2500台,人员约7000人。

  据交通部门介绍,目前整个京珠湖南段还是只下不上,南端滞留车辆通过宜章下高速转国道106进入广东疏散,衡 阳段通过洪市进入衡枣高速转道永州进入广西疏散,长沙、湘潭段转入国道107进行疏散,其它能够通行的高速出口免费放 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