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用电紧张规定商场超市停开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33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罗来保 记者/方维芳) 目前,南昌的用电形势非常严峻,用电缺额达80余万千瓦。30日起,南昌市经贸委和供电部门限制非生产性用电客户的用电。娱乐场所、宾馆、洗浴、餐饮、商场、超市等场所停开空调、停用自动扶梯。8:00—21:00,休闲娱乐场所停止营业。

  据介绍,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仅28日、29日两天,南昌电网220千伏线路跳闸4次,110千伏线路跳闸5次。另外,由于缺少电煤等因素造成发电机组出力严重不足,全网供电能力急剧下降,供应形势十分严峻。江西电网已发出红色警告信号。南昌电力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南昌电网的负荷最高只有85万千瓦,连高峰时期的50%都不到。

  为保证居民和重点用户用电,继29日限、停生产性企业用电后,南昌市经贸委和供电部门从30日起限制非生产性用电客户的用电。南昌供电将确保医院、机场、交通、电讯枢纽、供水、供气、政府机关等重点用户的用电。同时,对娱乐场所、宾馆、洗浴、餐饮、商场、超市等场所要求停开空调、停用自动扶梯。桑拿、洗浴、歌舞厅、茶座、夜总会、酒吧等休闲娱乐场所每日8:00—21:00停止营业,所有广告、霓虹灯、景观灯等一律停电。

  目前,南昌电网每天有近千名员工日夜奋战在抗寒抢险第一线,奋力抢修受损设施。同时,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尽量避开上午11:30—12:00和下午7:30—8:00的用电高峰期,实行错峰用电。截至29日凌晨,所有跳闸线路恢复了供电,南昌电网主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