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暴风雪:北京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旅客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4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欢

  摄 像:张小川

  男播:【导语】南方大面积灾害性雨雪天气以及京广铁路干线电力系统故障的突发,也给北京春运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本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出行旅客“走的了,进的来”。请看报道

  【正文】据交通部门统计,1月23日至29日,铁路、公路、航空三大运输方式的春运进出京客运总量达到544 .5万人次,与2007年春运同比增长14%。其中,出京292.4万人次,进京252.1万人次。

  【字幕】铁路

  【正文】铁路方面。从1月26日到29日,北京西站到达列车累计晚点30多列次,出京折返列车也相应晚点,每日涉及旅客2万余人,给铁路运输组织和站区公共安全秩序带来较大压力。为应对突发情况,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与北京市西站地区管委密切配合、全力以赴。

  【采访】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 李石岩

  具体措施

  【正文】除了做好本市铁路春运工作,北京铁路局还通过自我挖潜,向南方铁路局支援了28组车底、2100名列车乘务员,目前,这部分列车和乘务人员仍然工作在南方各大铁路干线上。

  【字幕】公路

  【正文】公路方面。截止29日,公路方面有5个客运站的46条班线103个班次停运,主要方向为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市运输局与对口省市及时沟通开停情况,在各站和售票点及时公布停运信息。目前全市未出现公路旅客滞留问题,运行秩序较好。

  【字幕】机场

  【正文】机场方面。受全国部分机场关闭影响,长江流域方向取消航班累计165架次。首都机场适时启动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加强航班监控,及时调整不正常航班,并做好旅客服务和信息发布。

  【字幕】1月23日至29日,首都机场累计延误出港航班1200架次,进港航班1124架次,日均分别为17 1和161架次。

  【正文】截至29日15时20分,全国受冰雪影响的所有机场已全部开放,将有效缓解航空运输紧张压力。

  【字幕】公交

  【正文】公交方面。市公交集团在重点保障两站一场日常客运的同时,还在北京西站每日安排了24辆夜间备班车,随时保证铁路夜间晚点到京旅客的市内接续运输。全市出租汽车每日安排1400辆出租车定点保障两站一场运输要求。截至目前,市内公交春运保障情况比较正常。

  【字幕】重点物资和鲜活农产品运输

  【正文】据介绍,根据近期国务院及中央有关部委关于保证春运重点物资和鲜活农产品运输通行的一系列紧急部署,市路政会同交管局、市治超办及相关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加紧部署了开辟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字幕】1月26日至2月5日,对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优先通行,一律免收路桥通行费,不扣车、不罚款、不卸载;开通鲜活农产品专用车道;

  【正文】切实保障“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截至1月28日16时,全市免费通行的“绿色通道”车辆共计4225 辆。面对明天我国南方地区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灾害性天气,北京市各部门也做好了全力配合迎战的一切准备。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