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粤北段双向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18 红网

  广东省应急办、广东省经贸委1月30日消息 广东省春运办1月30日21点34分发布紧急通知:“广东省天气未好转,请候乘火车的旅客听从安排,有序候车;京珠北(京珠高速粤北段)高速双向封闭,请司机不要强行上路。否则阻碍救援”。

  公安部1月30日消息 截至1月30日16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湖南、广东段通行情况如下:

  湖北:受湖南南下主线站间断放行措施的影响,车辆从两省交界处排队至湖北赤壁,长度30公里,受阻车辆约7000辆,主要是大型货车,行驶速度极为缓慢。北上方向正常。

  湖南:对南下车辆采取间断放行的措施,速度缓慢。目前湖南段受局部路段结冰、高压电线杆落、个别服务区车辆加油排队延伸到主路等因素影响,车辆行驶速度缓慢。湖南已采取将本省车辆分流至普通公路的做法,缓解通行压力,确保外省车辆行驶。北上方向个别路段行驶缓慢。

  广东:粤北段目前为雨雪天气,气温零下4度左右。南下方向目前仍有15公里长的结冰路段,共滞留车辆2470辆,人员13000余人。公路主管部门正采用压路机、推土机铲冰,高效融雪剂融雪等办法,加快道路除冰进度。当地政府正在采取劝返和就地安置等措施疏导车辆和人员,同时做好受困乘客的医疗、饮食以及保暖等保障工作。由南向北方向有5个作业队70台施工车辆正在紧张除冰,但受下雨结冰、坡顶结冰较厚、等因素影响,除冰进度缓慢。

  京珠高速公路河北、河南段双向通行正常。

  公安部交管局王金彪副局长正在湖南广东交界处现场指挥,李江平副局长正赶往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指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