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卫星遥感我国积雪覆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09 问天网
气象卫星遥感我国积雪覆盖(图)
我国南方等地多个省份维持大范围积雪覆盖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利用多源卫星积雪监测信息制作的南方等地有关省市积雪覆盖度统计图显示:26日至29日,我国南方等地多个省份维持大范围积雪覆盖,河南、安徽、湖北、上海、江苏、湖南、重庆、陕西等省市积雪覆盖面积均占本省市面积约70%以上,其中河南、安徽、湖北、上海、江苏、陕西积雪覆盖面积占本省面积在90%以上。贵州、江西、浙江、四川等省积雪覆盖面积约占25%-45%之间。

  在1月29日多源卫星遥感积雪覆盖监测图中可见,江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西南北部和东部、西北大部、华北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等地均为积雪覆盖。

  利用1月29日卫星遥感晴空区域资料制作的积雪厚度估算图像中可见,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湖南西北部、山东南部等地积雪厚度在10cm以上,其中相当部分地区在20cm以上。

  在1月30日极轨气象卫星积雪监测图中可见(图示),河南大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大部、陕西、山西等地均为积雪覆盖。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南、浙江、江西、贵州、四川等地为云区覆盖。

  利用卫星遥感1月29日积雪监测信息制作的部分省份积雪监测专题图中可见,河南、安徽等省境内的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交通、航运均在积雪覆盖区内,包括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等交通要道。同时可见部分机场上空有雾区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