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因雪灾损失6.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长风 通讯员袁林)持续的雨雪和低温冰冻天气,给荆州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难,因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有6.7亿元,其中农业损失达5.4亿多元。

  目前,荆州市受灾乡镇有121个,受灾人口有311.1万人,因灾伤病的有4574人,因灾转移安置的有5643人。倒塌房屋1271间,损坏房屋3648间,24万人因灾造成饮水困难。

  为了应对雪灾,荆州市政府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灾工作。该市民政局向重灾区派出核灾、救灾工作组78个,协助灾区政府转移安置灾民;发放救灾棉被4500床、救灾棉衣5800件;发放救灾应急资金692万元,其中救济资金450万元,雪灾应急资金242万元。

  该市卫生局成立了应急办公室,要求各地各单位也成立相应机构,为雪灾卫生应急工作提供必要的组织保障。同时,要求各地通过举办宣传栏、印发宣传资料、义诊咨询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治冻伤、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病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

  此外,荆州市公路系统共组织7800人次上路除雪,使用工业盐650吨、草袋755条、防滑材料3000立方米。

  昨日,记者从荆州市气象中心获悉,新一轮的降雪即将来临。该中心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雪警报——红色预警。今日,荆州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雪来临,2月2日以后有望好转。近几天由于气温仍然偏低,低温冰冻天气还将维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