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景区1900间房屋倒塌 名贵景观林木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予 通讯员童建新)游道被损,名贵花卉被冻死。省旅游局昨日通报,今年这场降雪使我省的旅游遭受重创。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旅游景区房屋倒塌1900多间,旅游道路损坏6万多米。截至28日晚,直接经济损失约1.2亿元,间接经济损失达8600万元。

  据介绍,除中心城市的个别城区外,全省大部分景区停止经营。在武汉,黄鹤楼公园、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数十家旅游景区的名贵景观林木大多被冻死。

  其中,国家4A景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损失尤为惨重,花卉培育区房屋倒塌,大部分名贵花木被冻死。该园的沉水植物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淡水湖泊植物引种、培育和展示区,但因暴雪和雪冻灾害,所有沉水植物被冻死,其间接损失无法估量。

  武当山的供水供电则全部中断,景区内居民房屋倒塌35间,3.5万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宜昌五峰柴埠溪风景区山石坠落,砸坏护栏和道路1.5公里,景区专用供电高压线被冰雪压毁5公里,线杆断倒16根,景区供电全部中断,供水管道冻裂5公里,抽水供电线路损坏5公里,景区管理用房被雪压塌5间。兴山县昭君村景区山体滑坡20多米,宽4米,高8米,垮塌体积近1000立方米,完全阻塞了进入景区的道路。

  黄冈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地处鄂东南,景区游步道和旅游公路崩塌,供水管道冻坏,倒塌房屋135间。此外,团风县有100亩景观苗木和树木被压倒冻死。

  三峡库区的神农溪景区电力设施受损,高压线路被压断,游客中心和主要码头断电,景区水管破裂,游客转运基本瘫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