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站恢复发售三天内至全国各地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3:56 上海铁路局

  因灾害性雨雪天气影响,几日来杭州站列车特别是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大面积晚点和停运,至30日停运列车总计达到38对,大量旅客根据停运情况到站退票,仅1月28——30日三天,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共退票近4万张,也有部分旅客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留在杭州过节,使杭州站特别是云、贵、川方向旅客大量集结的状况有了较大缓解,前期滞留在杭州站的旅客到到30日已基本输送完毕,同时因停运使列车运行秩序得到相应调整,预计31日后杭州始发往云、贵、川、广州方向的列车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杭州往西安、太原、大同、阜阳、合肥方向晚点情况大为好转,运行秩序已经基本恢复。

  为此,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售票厅内自1月31日始恢复发售三天内至全国各地的火车票,市内各售票点仍然发售11天内至全国各地火车票。前期因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严重晚点,尚没有退票,还在等待消息的旅客,如仍需继续乘车的,杭州站、杭州东站可根据旅客需求和列车开行、运能情况予以办理相应车次改晚乘车手续。从31日起杭州站将在北售票厅设立改签专窗,为持有27日——31日云、贵、川、广州方向列车车票的旅客办理相应改签手续。退票全部改在北售票处大厅办理。

  新增停运列车为:

  29日:杭州——南昌的2997次

  30日:上海南——贵阳的1213次

  杭州——贵阳的K539

  杭州东——南昌的2927次

  31日:上海南——贵阳的1213次

  宁波——成都的K422/3

  杭州——贵阳的K539

  上海南——湛江K149

  上海南——重庆北K71

  上海南——贵阳的K111次

  杭州——温州的5125次

  杭州——南昌的L129次

  苏州——赣洲的K469次

  上海南——昆明的L495次

  2月1日:上海南——湛江K149

  上海南——南宁的K537

  宁波——南宁的K584/1

  杭州——温州的5125次

  请持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立即到杭州站、杭州火车东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退票时,请到杭州站、杭州火车东站退票窗办理,不要轻信形迹可疑人士的游说,也不要随意退票给这些人,以免给票贩子钻空子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连日来,铁路部门在省市领导、各级政府部门、军事机关、公安干警以及武警官兵、陆军驻杭某部、民兵预备役、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对每天3——4万左右的晚点列车旅客进行妥善安置,目前已经使用和正在使用的安置点主要有:杭州站休闲候车室、铁道大厦地下4个自备车库、清泰立交桥下、杭州站、杭州东站广场20个军用帐篷、红星剧院、中闽大厦、杭州市体育馆、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笕桥小学、机场路中学等场所,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地区公安干警在安置地点为晚点列车的民工提供了水、食品、供暖、流动公厕、安全保卫、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一系列服务,尽最大努力服务和安抚滞留民工。这些努力也得到了广大媒体和旅客的理解,在此,铁路部门向媒体也希望通过媒体向给予铁路部门大力支持和理解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