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采购170台柴油发电机应对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18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 1月30日晚,贵阳南站东货场,贵州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与20多名装卸工人在寒风中翘首以待。伴随着一阵汽笛声,由广东汕头开来的89821次抗冰抢险专列缓缓驶进站台。列车停稳后,装卸工人以最快的速度,将列车运来的65台柴油发电机转移到大卡车上运往供电紧张地区。

  当天中午,89821次抗冰抢险专列到达都匀火车站时,3台叉车火速从列车上将105台柴油发电机转移到10余辆大卡车上,运往都匀停电比较严重的地区,缓解电力紧张局面。

  我省因低温凝冻天气造成大面积停电后,贵州电网公司紧急在汕头市采购了170台柴油发电机。由于当前运力十分紧张,贵州电网公司紧急向省政府报告,省政府迅速向国务院应急办报告,国务院应急办高度重视,要求铁道部对这批抗冰抢险物资立即组织运输,尽快抢运到贵州。

  1月27日,铁路部连夜发出调度命令,要求有关铁路部门特事特办,立即开行专列,以最快的速度启程,沿线不得积压,掌握运行时刻随时分阶段上报。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在春运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迅速在汕头北站备足、备好质量良好的10辆货车;汕头铁路货场立即组织装车。1月28日晚11时,装载170台柴油发电机的89821次抢险专列驶出汕头北站,火速开往贵州。

  一路上,广铁集团和成都铁路局大开绿灯,专列畅通无阻。

  作者: 方珩 本报记者 袁天志(来源: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