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军集体搏杀节前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纷纷祭出品牌大旗,邀请明星代言

  本报讯 春节临近,市场反馈回来的情况显示,国产手机新军正集体祭出品牌大旗,发力冲刺春节旺季市场,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品牌战”。“深爱手机将继续高举品牌大旗,搏杀春节市场,此前斥巨资聘请孙俪做形象代言人只是品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有更大的举动。”深爱手机常务副总王伟表示,“手机新军要想生存、发展、壮大,必须走品牌路线。”

  王伟“品牌制胜论”的背后则是国内手机市场的残酷搏杀。自从手机牌照核准制取消后,国产手机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陷入了一片混战之中。先前进入手机市场的康佳、波导、TCL、夏新等逐渐发力。原本靠渠道起家的三码机、五码机再度发威,尤其是五码机得以转正后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冲击力,而处于夹缝中的则是手机新军。

  手机新军竞相祭出了品牌的大旗。深爱手机充当了先行者的角色,在2006年成立伊始就巨资聘请当红影星孙俪为代言人。此后,亿通、高新奇各路手机新军也纷纷请蒋雯丽、张学友等巨星担当品牌代言人。

  来自市场的反应也彰显了品牌的威力。在有着中国手机市场晴雨表之称的华强北,国产手机经销商高德平表示:“我们对有品牌的国产手机还是很有信心的,如果品牌知名度高,甚至有明星代言,则能直接促进终端销售。相反,对于没有品牌或没有代言的手机品牌,很容易沦落为三码机、五码机。”

  王伟表示,“深爱手机的品牌化运作在获得自身成功的同时,也间接起到了标杆作用,引发了一场邀请明星代言的集体冲动,成为手机新军集体发力的一个信号。”(朱文庆)

  (编辑:kaizoo)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