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召回引发日本消费者食物中毒水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三十一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日本发生消费者因食用中国出口速冻水饺而引起食物中毒事件作出说明,称经初步调查监测,涉及事件的两批出口日本的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对生姜、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检测均合格。

  一月三十日下午,日本厚生省通过中国驻日使馆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日本发生消费者因食用中国出口速冻水饺而引起食物中毒事件。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关注,迅即表态将及时对外发布相关调查结果。

  今天下午四时,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已经要求相关企业对在日本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立即召回,并表示近日将派有关专家赴日同日方共同查清问题,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