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赣2月1日起出现新一轮雨雪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凌军辉、郭远明)根据最新资料分析,2月1日起,江苏将出现新一轮降雪过程,其中江苏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西的雨雪天气也将在2月1日再度加强,江西北部将出现中到大雪。

  江苏省气象台31日发布天气预报,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再度增强,冷暖空气再次在江苏交汇,江苏大部分地区2月1日、2日将出现新一轮降雪过程。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积雪仍未完全消融,新的降雪和低温将加重对交通、工农业生产、能源等的影响。

  江苏省气象台31日9时46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由于积雪严重且路表温度低于0℃,南京、扬州、泰州、宿迁、盐城、常州、无锡、镇江和苏州、南通地区仍然会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同时预计,2月5日前后,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还将有小雪或小雨夹雪。

  江西省气象台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月1日江西省雨雪将再度加强,赣北自西向东小雪转中雪到大雪,赣中中雨转中雪或雨夹雪,赣南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月2日白天赣北有小雪,赣中有小雨夹雪或冻雨,赣南阴有小到中雨;2月3日全省多云;2月4日-5日有一次相对较弱的雨(雪)天气过程;2月6日江西省长时间的低温阴雨(雪)天气将结束。气象部门还提醒,警惕融雪(冰)对输线电缆造成的大面积跳闸,以及冰雪融化可能引发山区、旅游景区出现的崩塌、滚石、滑坡等地质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