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会会长向雨雪冰冻灾区捐款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陈建 王海波)1月31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在北京举行“侨爱工程-抗雪救灾 温暖行动”捐赠仪式。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向冰雪灾区捐资200万元人民币。

  正大集团副总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谢毅代表谢国民出席捐赠仪式。谢毅说,这次灾害,正大集团十分关注,谢国民董事长更是非常关心,为此,他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的身份,代表正大集团捐资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灾区人民的生活。

  谢毅说,正大集团经营涉及农牧业,在这次灾害中,一些地方的正大集团企业受到了损失,据统计,集团直接和间接的损失大约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集团现在也在自救,当然,集团同时也愿意拿出资金来救助灾区人民。

  谢毅表示,正大集团坚持利国利民的宗旨,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理所应当进一些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据了解,泰国正大集团目前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人员近20万。正大集团是最早来华投资的外资企业之一,目前在中国投资额近50亿美元,设立企业200多家,遍及青海以外的所有省(区、市)。正大集团始终坚守“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并积极参与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谢国民先后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之一,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亚洲商界领袖25强,热心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赠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