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安排50亿支农救灾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姚均芳 王宇)为保障严重雨雪冰冻灾害下的群众生产生活,中国人民银行3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抗灾救灾的信贷支持力度。

  央行总行将紧急安排50亿元支农再贷款,重点用于向重灾区的中小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救灾小额贷款。

  根据央行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抗御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用于救灾救急、煤电油运、市场节日供应、鲜活农产品生产运输的符合信贷条件的贷款申请,各金融机构要加快审批,特事特办,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各金融机构对支农贷款、助学贷款、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农民工贷款不得设置贷款规模限制。

  央行要求各金融机构在加大救灾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加强贷款用途和投向监控管理,防止资金被挤占挪用,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发挥征信系统的作用,对经工商部门认定的故意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企业的信用信息,应适时计入央行征信系统。

  此外,央行要求各金融机构强化应急意识,对各项工作有预案,早安排,特别是交通运输口岸、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等周边的基层营业网点,要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合理安排柜台人员,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完善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