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鲜蔬生产受雪灾影响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26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近期南方严重冻雪天气,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今天还表示:南方雪害灾害对冬季农业生产、特别是对新鲜蔬菜生产影响严重。不过对全年粮食生产的影响,还需要要进一步观察。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说:“现在南方雨雪气候还要持续多久,我们谁也没办法精确判断,粮食,肉类和植物油脂, 这些储备情况看不会有问题,可能要产生问题的就是新鲜产品。”

  据介绍,严重雪冻天气对南方新鲜蔬菜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对长江中下游地区来说,油料作物生产也受到极大影响,由于全国春播生产还没有开始,因此对粮食生产影响还有根据气候变化进一步观察.对北方地区,陈锡文介绍,目前最大蔬菜批发市场在山东,随着大棚设施推广,北方蔬菜对南方依赖性越来越低,因此整个北方鲜菜所受影响不会太明显。此外,为保障蔬菜运输,国家已经对运送农产品车辆采取免收过路费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保障供给,确保春节市场各种物品供应充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