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出动飞机投入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申进科)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了解到,应国家减灾委员会请求,经总参和空军首长批准,空军紧急派出四架伊尔—七六飞机,计划飞行十五架次,由山西、陕西紧急向广西、贵州空运棉大衣九点八七万件、棉被五点四万件。

  今天上午九时许,因天降冻雨而关闭的贵阳机场宣布开放。据奉命执行从陕西咸阳机场向贵州贵阳机场空运救灾物资的空军运输机机长王全胜介绍,他们机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飞行到达贵阳,将棉大衣、棉被等救灾物资转交贵州省民政厅。

  与王全胜同在一个运输航空兵师的马永,今天下午六时许,带领另外一个机组从山西长治机场再次起飞,执行到广西南宁机场空运救灾物资的任务。马永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今天凌晨一时十七分至三时五十七分,他们机组成功完成首次空运任务。尽管广西南宁机场的气象条件复杂,但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

  据悉,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政委邓昌友一月二十九日深夜十一时,专程到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战斗动员,要求飞行人员发扬九八抗洪精神,坚决完成抗灾救灾任务。

  连日来,空军紧急组织对部队空运力量进行进行普查,对能够随时执行抗灾救灾任务的各型运输机和各型直升机做到心中有数。目前,一百多架性能良好的飞机随时待命,一声令下就能投入抗灾战斗。

  记者晚间获悉,应湖南省政府请求,空军还派出伊尔—七六飞机一架,执行由长沙向耒阳空运电网抢修人员的任务。目前,这架飞机已经调机至长沙黄花机场待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