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军民联手奋力打通京珠大动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3:50 人民网

  人民网韶关1月31日电 (记者吴冰 通讯员钟友国、王永清 )连日来,广州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关于认真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调兵遣将,派出近万名官兵与当地人民群众一道,日夜苦战在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抗雪救灾第一线。今天上午,军区章沁生司令员、张阳政委等领导率领精干的指挥小组,一路风雨兼程赶赴京珠高速粤北最险要地段,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协同指挥抗雪救灾工作。

  南方部分省区发生重大雪灾后,广州军区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开会研究部署配合地方搞好抗雪救灾工作,要求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全力以赴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军区紧急调拨几千套被服、大衣和十余车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支援灾区。沿线部队近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出动,铲雪破冰,疏导车辆,维护秩序,风餐露宿战斗在救灾第一线。驻粤北某师还派出26台野战炊事车为滞留在返乡途中的2万多名守望者设立餐饮点,免费为他们蒸馒头煮稀饭,让旅客们感动不已。

  记者在粤北现场看到,在风雪冷雨之中,广州军区章沁生司令员、张阳政委和军区党委常委吕丁文、徐粉林、郑卫平、吕德松等领导顾不上吃午饭,就与广东省副省长佟星等地方领导一起来到乳源县境内险要地段查看灾情,并当场决定在京珠高速粤北段成立前线指挥部,把任务区分到每个部队每个人,统一指挥,分段作业。在某炮师破冰路段,将军们还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抗灾官兵和部分受灾群众。傍晚时分,他们又不顾道路泥泞危险,逐段查看灾情,并与地方领导一起,在烛光下共同研究打通大动脉措施,要求所有抗雪救灾官兵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尽快完成破冰、清道,协助地方公安干警维护好交通秩序,配合地方党政部门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的任务。今晚,有1000多名官兵冒雨上路铲冰和疏通车辆。截至记者发稿时,打通南北大动脉的战斗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一线抗灾军民表示,一定团结奋斗,争取早日贯通京珠大动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