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5号线工地再次发生地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0:49 信息时报
广州地铁5号线工地再次发生地陷(图)
  昨晚7时许,南岸路和中山八路交叉口上月中旬发生地陷的路面局部再次下沉。 时报记者 郑启文 实习生 江演媚 摄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昨日下午6时许,中山八路与南岸路交界处的地铁5号线工地再次出现小范围地陷,该处1月18日曾经发生大面积塌陷。所幸下陷位置处在之前抢险施工范围内,未对行驶车辆与行人造成影响。据称,可能是由于近期多雨,下方泥土松散致之前灌注的地面下陷。

  昨晚7时许,记者赶到中山八路与南岸路交界的事故现场,下陷地面位置1月18日曾经出现过险情,之前事故发生后,抢险施工部门已将下陷点附近围蔽施工。不料,昨天再次发生地面下陷情况,抢险施工工作仍在进行。

  附近工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下午6时左右,之前已经灌浆填补的位置突然再次下陷,深度约30厘米,而且中间位置还出现手掌宽的一道裂纹,好在当时工地内并没有出现意外,施工部门立即着手抢险施工。

  为了保证过往车辆安全,交警部门很快封闭该段道路,过往车辆必须绕行桥中附近再调头返回。现场抢险施工方负责人表示,上次事故发生后,他们已对塌陷位置进行灌浆处理,连日下雨,造成下方泥土松散,导致之前灌浆地面再次下陷。

  但是,他们说在意料之中,围蔽没拆除就是要确保下陷位置万无一失,他们将继续灌浆作业,此次地陷很轻微,没对周围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