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湖南段基本畅通 湖南14条高速全部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2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千灵坡 刘韶林 彭玮蔚 通讯员 欧阳浩亚)昨日下午,在京珠高速湖南段364.5KM处,滚滚车流从洪市出口驶入衡枣高速,他们将经广西,进入广东。这个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亲自决策和敲定的京珠高速公路跨省大分流、保畅通方案的实施,使得自1月中旬以来,因冰冻恶劣天气造成京珠高速湖南段大堵塞的情况,第一次取得得到缓解,京珠高速湖南段全线基本贯通。

  京珠高速湖南段基本畅通

  由于冰冻原因造成京珠高速湖南段大堵塞的情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已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实施大救援。至昨日,京珠高速湖南段全线基本贯通,其中临长段因湖北由南往北入口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我省境内一度拥堵,昨日14时,这一事故得到处置,恢复交通,但通行缓慢;耒宜部分路段因滞留等候加油车辆较多、结冰路滑或车辆故障,行驶缓慢,个别路段存在拥堵;由北往南方向因广东境内坪石段五座大桥冰雪未清除,流出车辆较少,京珠高速湖南段全线缓慢通行和拥堵车辆约8000台。

  3条线路绕道广西进广东

  到昨日下午4时,高速交警已从京珠高速分流2万多台车辆到衡枣高速,此举大大减轻了京珠高速的交通压力,为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基本畅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由于目前京珠高速粤北段依然存在路况和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建议南下广东车辆绕道衡枣高速经广西到广东。

  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公布了京珠高速湖南段车辆绕道广西的3条详细路线:黄沙河-全州-兴安-灵川-上高速路口-桂林-柳州-六景-兴业-玉林-岑溪-筋竹,往广东罗定;黄沙河-全州-兴安-灵川-上高速路口-桂林-柳州-南宁-钦州-十字路-白沙-山口,往广东湛江;黄沙河-全州-兴安-灵川-桂林-阳朔(经沙子镇)-平乐二塘-钟山同古-贺州-信都-灵峰,往广东怀集。

  全省14条高速公路全部通车

  另据昨日下午召开的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透露,我省境内潭邵、长常、常张、长永、长潭西、醴潭等高速公路通行正常,自冰冻天气开始以来持续关闭的邵怀、怀新两条高速公路昨日下午也实现了分时段通行,目前,全省14条高速公路、107国道都恢复通行,客运班车恢复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