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地区春节前有望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3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国家电网外联部副主任尹积军在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现场抢险指挥部表示,目前制约电力抢修的最大问题在于天气。如果2日以后天气好转,国家电网对于恢复全国绝大多数地区的供电很有把握。

  据尹积军介绍,昨日除湘南地区,湖南其他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国家电网正抓住时机抢修电路,1月30日已抢修恢复220千伏电网12条,恢复负荷超过50万千瓦。目前,湖南参与抢险的电力职工已超过1.5万人,加上部队等单位支援,总数超过3万人。

  尹积军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天气不继续恶化,按现在的投入和抢修力量,春节前有望恢复对所有铁路的供电,同时,湖南衡阳和郴州地区的供电也有望尽快恢复。

  另据国家电网公司昨日介绍,该公司经营范围电厂的电煤库存为1677.2万吨,比前日历史最低水平(1658万吨)增加了19万吨,自1月以来持续下滑的电煤库存开始有所缓解。国家电网经营范围内存煤低于警戒线的电厂共79家,较前日的85家减少6家。

  全国供电紧张状况将延续到节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