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要求严控景观灯开放杜绝办公楼长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新一届上海市政府领导班子产生之后,立即召开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强调,新一届市政府领导集体要按照分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对市民百姓的承诺,从严治政,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监督,扎扎实实把老百姓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树立起高效、务实、勤政、廉洁的新一届政府形象。

  会议针对当前全国众多地区因持续雨雪冰冻天气而引发用电用能紧张的情况,要求全市上下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以全国抗灾救灾大局为重,政府机关带头,在全市加强节能节电工作。

  会议要求,由市政府办公厅向全市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采取严格有效措施节能节电。控制公共建筑内的空调温度,近段时期要严格控制夜间景观照明灯的开放,杜绝各类办公楼“长明灯”、“白昼灯”现象,想方设法减少办公电器设备的待机能耗。

  会议倡议全体市民积极加入到节能节电的行动中来,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为全国抗灾救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讨论了当前工作,指出要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灾害性气候对城市造成的危害,及时综合信息,做好各种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在恶劣天气中,第一时间对社会反映问题进行反馈,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