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春节期间广州看展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6:15 信息时报
2008年春节期间广州看展信息

  白云山外省籍员工为保证及时完成布展,大多选择留穗过年,连日来他们抓紧时间布置景区,为广大市民和滞留的外来工创造欢度春节的好去处。通讯员供图时报讯 (记者 孙雯 通讯员 左西尧 曾东强 钟淑筠 谢婷婷 刘微伟)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滞留广州过春节的外来务工人员体会广州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记者从市政园林局获悉,春节期间,广州各大公园除了举行园林博览会外,还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形式丰富的园林艺术展示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白云山:看灯展赏桃花

  白云山推出了以“火树银花庆盛世,山水欢腾迎奥运”为主题的大型灯展,邀请自贡、佛山等地的知名工艺公司制作大型灯饰共20组,展出时间从春节前一直持续到3月9日。赏灯的重点地段包括白云山山南大门、能仁寺、可憩大草坪、山顶广场和明珠湖。

  市民还可到白云山桃花涧赏桃花,今年桃花涧还引进了一株“桃王”。“桃王”高6米,树冠直径超过16米,花开时如一朵红云飞升。摩星岭南门入口设置了一座高6米的“福字门”,游客“入福门”登摩星岭祈福新年。另外景区还安排了“醒狮闹新春”、魔术表演、杂技等精彩表演。

  动物园:50宠物鼠闹新春

  广州动物园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动物主题活动,引进了一批宠物鼠,春节期间将在逗趣园展出仓鼠、巨松鼠、赤腹松鼠、小灰飞鼠、长毛天笋鼠、海狸鼠等近20种50只各种各样的宠物鼠。

  新近在该园落户的大熊猫“龙昇”将与市民一起共度来广州后的第一个新年,公园将安排游客深入了解和认识“龙昇”,幸运的游客将有机会亲手烹制熊猫食谱。游客还有机会看到熊猫觅食的趣味活动。

  雕塑公园:万棵樱花舞羊城

  广州雕塑公园将在2月4日~3月23日举行首届广州樱花文化节,跨越情人节、元宵节、三八节、植树节等节日,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具特色的樱花文化节。届时,有12008棵樱花相继绽放,本次采用的樱花包括关山、普贤象和绯寒樱等名贵品种。

  主办方还安排了相扑表演、歌舞伎、鼓乐、樱花仙子舞蹈、神秘的日本风情组合等颇具有日式风情的表演。雕塑公园内设置日本美食街、樱花湖、富士缘、枯山水等樱花十二景,举办樱花摄影大赛,展出日本书画、樱花摄影图片展更是目不暇接。本次樱花文化节期间雕塑公园票价上调为每人每张40元,其余优惠基本不变。

  兰圃:免费喝茶赏兰花

  广州兰圃与广州市兰花研究会联合举办以展示兰花生态为主的迎春兰花展览,共展出的兰花品种有150个、3000多盆,市民除了可以欣赏玉魫素、徽州墨、樱姬、卡特兰、蝴蝶兰、文心兰等外,还可以观赏到模仿兰花生态环境而布置的园林小景。另外兰圃将为购票入园的游客免费送上一壶热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