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双向车道完成除冰通车 多处拥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7: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京珠北高速双向车道完成除冰通车多处拥堵(图)
武警在北上通道上排开阻止串道前行。 春运报道组 摄

  本报讯 (记者杜娟、卜瑜、王广永 通讯员 符信、粤交综、黄云伍、赖南坡、李军) 昨晚10时30分,京珠北公司发出公告,表示经过广大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连续7天7夜的艰苦奋战,京珠北高速这条南北大动脉的双向车道终于在昨天下午5时左右除冰完成抢通。

  梅花以北正往北放车通行,但交通状况并不理想,湘粤省际交界处局部路段结冰严重,车辆行驶缓慢。主要是因为前晚部分司机受某些信息误导,南下车辆冲过北行车道,强占北行车道南下,造成北上梅花到大桥阻塞达10公里,现在交警部门正在进行归位疏导。交通管理部门呼吁,望广大车主配合好交警及路政人员的指挥,不要抢道、冲关,造成更大阻塞。韶关地区未来几天内将迎来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京珠北破冰行动再次迎来考验。

  官兵群众奋力打通京珠大动脉

  广州军区高度重视和关注粤北冰雪灾情。昨日下午,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以及军区机关其他领导、某集团军领导和省军区机关领导到京珠北高速公路察看灾情,慰问在京珠北高速公路抗灾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对下一步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抗冰雪灾害、疏导交通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并向灾区人民送来了一批救灾物资。昨晚数百官兵在广州军区李副司令等部队首长带领下,连夜奋战,进行交通疏导和消冰除雪工作。

  奋战7天7夜,每天24小时作业。截至昨日,破冰工作共投入机械4000多个台班,撒放融雪剂达1000吨以上,出动1.5万人次,多次打通南下通道,破冰里程共计达200公里,清除积雪4万余立方米。

  南行车强占北行车道堵车20公里

  目前尽管京珠北南行方向可以缓慢通行,但坪石互通至云岩服务区车流堵塞,车龙达20公里,交警在K22南行主线封路。主要原因是有较多南行车流逆北行车道南下,导致北行K30~K32堵塞,交警在北行K43封路,在大桥北行出口分流,南行仍然只有东田、乳源、韶关站可以发行车辆。京珠北昨天共疏导车辆3000多辆,人员2万人。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从京珠北高速公路上南下时发现,近百名武警、特警人员在北上通道上整齐地站成一排,在他们的身后一辆韶关公安特警大巴横在道路中间。而在他们的前面则停放着数百辆大货车和长途大巴。据特警人员介绍,他们主要工作是防止情绪激动的司机串道前行,对现已严重堵塞的京珠北形成更大的压力。

  据悉,交通部门劝返客车47辆旅客1886人,疏导绕道车辆160辆,人员6150人,组织客车转运旅客86人返回出发地。

  京珠北沿线旅馆今起房价不得高于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高诒茜) 广东省物价局昨晚发布今年第2号通告,对京珠北高速沿线有关城镇的旅业客房价格实行临时最高限价,明令该路段沿线旅业客房价格从今日起不得高于该店今年1月23日的实际价格,凡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和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的经营者,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一旦广东省雨雪冰冻灾情消除,省物价局将依法定程序解除该项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同时,广州火车站周边7个档铺因价格问题被处罚。不明码标价最高罚5000元,价格欺诈、哄抬价格最高罚5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