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继续取消长沙航班至2月4日 其他基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09 台海网

  长沙航班取消至2月4日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由于对方天气原因飞机降不下去,才会造成延误或者取消航班。今年的大面积暴雪天气,导致机场很多设施不足,即使机场不下雪,以前积压的冰雪除不干净,飞机也无法起飞。

  目前,除长沙机场继续关闭外,其他机场天气基本正常。1月29日,厦航已安排补班11班,将前几日因天气原因滞留在虹桥、贵阳、武汉、杭州、南昌、重庆、泉州机场的旅客及时运达目的地。1月30日,厦航除保证正常航班外,安排补班3班,运送前几日滞留在贵阳、沈阳、桂林机场的旅客。

  目前,厦航除继续取消长沙航班至2月4日外,其他航班基本正常。

  现场 :临时安置站暖意融融

  昨天中午12点,3个旅客临时安置服务站均投入使用。九中、梧村小学、客运中心多层停车场开放,共接待了4000余人候车。

  第4个备用服务站(市体育中心)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思明区民政部门从辖区爱心超市,调集了1万份方便面、50箱饼干、100条毛毯和100条军用被,在现场提供给老弱妇幼等特殊旅客。

  厦门电信还在现场提供了10部电话,供旅客免费拨打国内长途,以便他们随时向家里报平安。

  记者了解到,每个安置点,也都设置了临时医疗点,两名医护人员24小时巡诊,免费提供抗感冒、急性胃炎、降血压类的药物,遇到突发心脏病患者也有应急药物可以抢救。昨天,医护人员分析了这几天旅客的发病情况。目前,生病旅客主要是轻微的感冒,还有一些出现胃痛,目前还没有发现呼吸道和肠道的传染病。

  讯息:因天气原因晚点可退票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起,春运期间火车票的退票条件进一步放宽。乘客可以持厦门站始发列车票面乘车时间未到期的车票,到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所有厦门站始发列车,因天气原因取消发车或晚点发车的,乘客在火车票票面日期起的5天内,都可以凭未乘车票到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但正点发车的列车发车后,不再办理该趟列车的退票手续。

  部分企业购买团体票需批量退票的,可到厦门站售票车间,也就是一楼办公区集中办理退票手续,咨询电话是39886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