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8万人因灾伤病 直接经济损失5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1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报道:1月31日,今年第4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开始袭赣。当日,全省21个县市出现电线积冰,19个县市有积雪,中午前后的气温仅1℃至3℃。目前,各地各部门正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抗御新一轮的雨雪冰冻灾害。

  1月12日至30日,我省持续遭遇了自1959年有气象历史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其中有3次较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据初步统计,截至30日9时,全省受灾人口1341万人,因灾伤病人口9.8万人,倒塌房屋4405间,损坏房屋3.34万间,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748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126千公顷,饮水困难人口50万人,因灾死亡大牲畜4.05万头(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5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2.83亿元。

  受持续南下的寒潮影响,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于1月31日又开始侵袭我省。当日8时至14时,8个县市出现冻雨,主要在抚州、吉安两市;9个县市电线积冰直径超过10毫米,以庐山36毫米为最大,井冈山和南城35毫米次之。当日8时,九江、宜春和上饶等设区市共有13个县市雪深超过2厘米,以庐山22厘米为最深。14时,赣北赣中以阴天为主,并伴有轻雾和霾,赣南阴天有小雨。

  面对新一轮雨雪冰冻灾害,各地各部门继续保持防灾救灾的高昂斗志。气象部门及时发布了气象预警信号。交通部门加快了高速公路重点路段铲雪除冰进度。省防总已调出124万条草袋,防滑保路通。邮政部门已累计运送邮件30.54余万袋(件),确保邮件按时到达。电力部门组织现场抢修小组,部分线路已恢复供电。各相关部门正全力加紧运输煤炭和成品油。省内主要副食品供应、价格基本稳定。城市供水总体正常。农业和林业部门科技人员正深入基层,指导抗寒防冻。

  2月1日,我省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加强,赣北自西向东先后由小雪转中雪到大雪;赣中中雨转中雪或雨夹雪;赣南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各地各部门已经做好了抗灾救灾的各项应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