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1名电工抢修电路时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田富友 陈章采)1月29日下午5时许,宜宾市筠连县双腾供电所职工彭显松在风雪中抢修电路时,不幸因公殉职。该县有关领导闻讯后纷纷来到彭的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当地许多群众也自发来到彭家,向这位在风雪中因抢修电路而离去的好电工告别。

  据了解,今年27岁的彭显松,负责当地川丰和双田等10余个社区的电线线路维修。由于连日来的雨雪天气,给当地的供电线路造成较大损坏,导致一些地方断电。1月29日上午,地处双腾片区的多条供电线路中断。彭立即和双腾供电所长刘洋凡等一起赶赴现场,加班加点进行抢修。下午4时许,又传来川丰一带电线线路发生故障致使电路缺电,造成当地无法用电的消息。为了使当地群众及时用上电,彭冒着纷纷扬扬的大雪,赶往现场抢修,于下午5时左右冒着风雨来到故障地点,拿着操作工具,爬上电杆抢修电线时,由于持续多日的寒冷冰冻天气,使电杆变得异常冰冷湿滑。彭在抢修时,不幸从7米多高的电杆上摔落到地面,经抢救无效英勇殉职。

  目前,省、市水电系统等有关领导分别前往彭家看望慰问其家属,有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处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