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下部分道路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南下部分道路开通
千里之外一路冰雪一路乡情

北京南下部分道路开通
千里之外一路冰雪一路乡情

北京南下部分道路开通
千里之外一路冰雪一路乡情

  经过努力,暴雪突围已经初见成效!北京南下的道路已经有一些开通,贵阳车站也已不再拥堵!虽然身在北京的老乡1天跑5个点仍一票难求,即使贵阳到蓉城的车票3日内已售完,但是,路通了!这就是最好的消息,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大多数老乡不再会有票难行,意味着回家团聚有了希望!

  平安回家

  1天跑了5个点 回家路一票难求

  不少在京四川人改变返乡计划,留在当地过年

  北京——成都

  本报特派记者庞山岚北京昨晚10时报道

  春节临近,春运最高峰随之而来,“一票难求”的问题又开始困扰返乡的人们。加上近期雨雪的影响,很多人尤其是前往广州的人干脆退掉火车票,索性留在北京过年。

  巴中老乡跑了1天买不到票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北京西客站采访时,遇到一位四川老乡,她一脸惆怅,不停揉搓着冻红的双手:“我今天跑了5个地方,都没买到回成都的火车票,看来这个春节又得在北京过了。”

  老乡是巴中人,名叫余海艳。据她讲,她在北京上班有3年了,在一家家具厂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余女士告诉记者,她结婚5年了,两岁的孩子在家跟她父亲一起,全家5口人都靠她打工挣钱。她原本可以早点回家,但加班可以多挣点钱,她主动提出多干了半个月。“没想到今年的车票这么难买啊。”余女士说,昨天早上6点,她就赶到西站排队购票,直到中午11点都没买到。后来她又试着到临时售票窗口买,还是没有。昨天下午,她又先后跑了3个联网售票点,依然空手而归。余女士有些气馁,她说如果买不到票很有可能不回家了。“不过家人都盼我回去,我也有好久没见到孩子了……”说到这,余女士哽咽了。

  四川女婿改变计划留京过年

  连续数天的雨雪天气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省(区、市)数千万人受灾,也影响了很多在京外地人的出行计划,于是很多“北漂族”改变了回老家过年的多年习惯,决定留在北京过年。

  代俊是重庆人,4年前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他留在了北京发展,跟一位四川姑娘恋爱不久就结了婚。今年春节,他们原本打算开车回妻子老家过年的,但受天气的影响,他们决定留在北京过春节了。他说,听气象台说春节前仍将持续寒冷,于是决定放弃与家人团聚过年,在北京和老乡一起过年。

  达州姑娘接爸妈登长城看故宫

  “其实我们曾经也有过在京跟老乡过年的经历,大家在一起也很快乐的。”来自达州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回家最痛苦的就是买票和长途坐车,今年她干脆接来父母,一家人就在北京过年。“你们在北京怎么过年呢?”记者问。张小姐说,他们会提前联系不回家的老乡,或通过网络联系不认识的老乡聚会,将更多无亲无故的人聚起来过年。“除了跟老乡聚会之外,还可以带着父母逛北京城,登长城看故宫。”据张小姐称,留在北京过年的四川人还不少呢。记者在水木清华论坛上就发现,一名叫“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网友发帖发起聚会过年活动:如果你过年不回家,那就和我们一起参加“家庭式春节聚会”。

  北京西站每天11趟临客开往四川

  记者昨晚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上车,确保良好的乘车、售票秩序,北京铁路局决定对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由晚7时提前至早上9点。北京西站启动春运首个黄色预警。

  据北京西站有关人士介绍,他们不仅首次将春节前车票放票时间调整到上午9点,还开始发售大年三十的火车票。另外,春运开始后,为满足大量四川旅客返乡,北京西站每天要向四川方向发11趟临时列车。

  发车顺利3日内车票已售完

  贵阳火车站旅客人数达到春运最低点

  贵阳——成都

  本报特派记者陈炜贵阳昨晚11时报道

  与前几日相比,昨日的贵阳火车站突然显得格外冷清,原本3层楼的候车室和车站外的临时车棚那种摩肩接踵的情形不见了,只剩下少部分的旅客十分安静地等候着列车的到来。据车站党群办公室的黎鹏程主任介绍,贵阳火车站内旅客人数昨日达到春运以来历史最低点。从贵阳开往成都方向的列车每天基本都准点发车,但是3日内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

  贵阳到成都顺利发车通行

  据介绍,昨日,从贵阳到重庆、成都、昆明等地的列车都顺利地发车通行了,只有北京、上海等地的旅客依旧未能成行。昨日贵阳火车站共发送了旅客2万人左右,是几天来最少的一天。黎鹏程告诉记者,旅客减少主要是因为贵阳到国内部分地区的列车陆续恢复了通行,节前的春运工作也已经接近了尾声,不少旅客在回家过年无望的情况下,索性放弃了回家的念头。这样一来,滞留在火车站的人员就大大地减少了。

  买不到票安心在贵阳过年

  尽管每天2趟到成都的N752、N763基本上都是准点出发,该条线路基本上一直保持着通畅,但是贵阳到成都3日内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完。昨晚9点,在贵阳火车站的售票大厅门口,记者遇到了两名刚从里面出来的四川老乡。在贵阳打工的成都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需要,之前他一直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回家,迟迟没有购票,今天刚刚定下能回家的日期,没想到3日内的票已经全部售完。“要是3天以后再回家,那估计要在火车站过年了,索性就留在这里了,反正老婆孩子都在贵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