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社保案中被挪用资金都已如数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50 人民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刚刚连任的上海市市长韩正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社保案”中被挪用的资金都已如数追回。他透露,2007年上海市社保基金一共收到712亿,其中政府财政资金投入50亿。韩正表示,上海市政府将充分吸取“社保案”的教训,致力于政府部门权力的透明化运行。

  昨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召开记者招待会,刚刚连任的上海市市长韩正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对于广受关注的社保基金问题,韩正表示,“社保案”中被挪用的资金都已经如数追回,上海市政府将在法制、体制、机制上解决好这一问题。韩正表示,要保证社保资金的安全运行,必须实行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有专门的机构,独立运行、体外监管。此外,整个社保资金的收集、运营、支出,都必须及时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他透露,2007年上海市社保基金一共收到712亿,其中政府财政资金投入50亿。社保基金的管理、运行、支出都是高度透明的,而且有专门的体外的监管机构对它进行监管。

  除社保基金运行透明化之外,韩正还表示,上海市政府将充分吸取“社保案”的教训,致力于政府部门权力的透明化运行。

  首先,进一步加大政府的信息公开。市民关心的、社会关注的,特别是法律没有规定不允许公开的,政府都应当进一步公开信息。社会上普遍关注的 “三公”的部门,即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部门,信息必须要公开,而且要有制度,“这个制度必须是刚性的。”韩正说。

  其次,财政的资金和公共性的、社会性的资金运行管理要公开。在向人大常委会公开的前提下,逐步向全社会公开。他表示,上海的土地出让金的管理、运行、使用,还有关于上海私车牌照拍卖的收入及其运行、管理、支出等都必须向社会公开。对于政府性资金的管理和运作的公开,今年将会有一系列的措施出台。

  第三,审计公开。韩正表示,审计就是对某一个项目、某一个单位、某一个类型资金的运行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的结果要公开,把审计的结果公开也非常有利于审计的整改。

  最后,对涉及到社会和百姓切身利益的、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整个制定过程要公开,包括规划的修订、规划的制定、规划的执行都应当公开。

  此外,韩正表示,沪杭磁悬浮上海支线方案现在正处在听取意见的阶段。在这一过程中肯定会有赞同意见,也会有反对的意见,上海市政府对所有的意见都非常重视。这些意见将由专家进行进一步地研究和论证,研究论证以后再听取市民的意见。他表示,今后上海在一些重大工程涉及到社会关注的、与人民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时候,都会认真听取社会的意见、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