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雪天气袭击我国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20 郑州晚报

  据中央气象台1月31日预报,受冷空气和再度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月31日起我国南方大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根据预报,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贵州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苏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贵州大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2月上旬南方将持续阴雨雪天气

  此外,2月上旬,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流域、西南地区、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阴雨雪天气。西藏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降水量一般有15~3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50毫米以上。

  根据预报,2月上旬,我国西北地区、汉水流域、黄淮、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持续偏低,但偏低幅度较1月下旬减小。

  另外,2月上旬末,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将出现降雪天气。我国南方地区还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雨雪天气会对南方产生严重影响

  贵州

  未来持续的冻雨天气将对电网形成进一步的危害,随着电线结冰厚度的不断增加,被破坏的电力线路、铁塔数量将不断增加,全省已启动的大面积一级停电事件应急状态将会持续。

  未来持续的冰冻天气将进一步加重道路的冰层厚度,省内高速公路有可能会被迫再次关闭。如果电网被破坏的情况进一步加剧,将可能再次危及铁路电网,进而影响火车的正常运行。持续的冰冻天气将再次导致航班的延误。

  湖南

  将对1月30日刚刚大面积恢复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交通再次造成较大的影响。

  湘南地区再度加强的冰冻天气对电力、通信等设施带来影响。

  对城市物资保障供应的影响加剧。

  湖北

  高速公路、机场受降雪和冰冻天气及雨雪间歇期大雾影响将再度关闭,铁路客流量明显增大,但与前期比较,程度有所减轻。

  降雪停止后出现的低温天气将对蔬菜、柑橘、茶叶等经济作物和油菜、小麦等大田作物造成冻害,冻害程度重于前期。

  用电负荷呈明显增加趋势,电力供应仍然紧张。

  农村,尤其是抗灾能力薄弱的山区,房屋倒塌现象和受灾人口有进一步扩大趋势。

  安徽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然对交通、电力、通信等有严重影响。

  江苏

  由于前期积雪没有完全消融,且气温较低,新一轮降雪降温将再次形成严重积雪和道路结冰,对江苏的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电力供应、居民生活等方面将再次造成严重影响。但预计其产生的损失程度会比上次有所减小。

  江西

  前期的连续罕见的冻雨天气已使江西电网遭受严重的破坏。前期部分地区电线积冰尚未融化,雨雪冰冻天气的再度加强将对电网的设施损坏有增多的趋势,使得目前江西省电力传输更加困难,电力供应更加紧张赣南局部将出现暴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加大。

  浙江

  容易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电力、通信、市政等产生不利影响。

  广东

  公路、铁路运输仍然会受阻;农业上的蔬菜和冬种作物生长发育速度将减慢,部分热带作物出现不同程度寒害。寒害对淡水养殖将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热带鱼类可能影响更大,甚至会造成部分鱼类死亡。

  特别纪念

  又有两名英雄电工在抗冰抢险中牺牲

  贵州英雄电工:陈斌

  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一农电工26日在抗冰抢险中,为救过路老人,不幸被倒塌下来的电杆砸中牺牲。

  1月26日上午,沿河供电局泉坝管理站农电工陈斌起床后,突然听见距自家附近的移动变压器电杆发出断裂声,立即去沿河县中寨乡政府汇报。上午11时许,陈斌从乡政府汇报完回来,突然看见村里一位50多岁的老人正向那根电杆走去,他边喊边向那位老人跑去。正在这时,那根8米多高的电杆突然倒塌,刚好砸在他身上。由于伤势过重,陈斌不幸牺牲。

  广东英雄电工:刘焕松

  刘焕松,广东电网公司基层供电所工人,1月27日在执行抗冰抢险任务中,因电杆断裂倒塌,以身殉职。

  1月27日上午8时,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侯坡10千伏513馈线电跳闸,马市供电所员工迅速投入抢修,计划在傍晚时分为当地群众送上光明。刘焕松像平常一样,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娴熟地攀爬上水泥电杆。正当他挂好滑轮的一刹那间,电杆突然断裂倒塌,刘焕松重重地摔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经全力抢救,在当晚10时50分,不幸以身殉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