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道临岗收费站垮塌 200公安消防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50 红网
湖南国道临岗收费站垮塌200公安消防急救(图)
207国道临澧县临岗收费站不堪连日冰雪浸压突然垮塌。

湖南国道临岗收费站垮塌200公安消防急救(图)
200名公安、武警、消防官兵4个小时奋力抢救。

湖南国道临岗收费站垮塌200公安消防急救(图)
必须将垮塌棚顶的铁架切割分离。

湖南国道临岗收费站垮塌200公安消防急救(图)
4个小时奋力抢救,207国道车辆恢复通行。

  红网常德1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周尚军)1月31日上午10时05分,207国道临澧县临岗收费站不堪连日冰雪浸压突然垮塌,一台货车和一台小车被压,5名司乘人员被困,险情就是命令,经过临澧县200名公安、武警、消防官兵4个小时奋力抢救,5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脱险,垮塌现场废物被基本清除,207国道解除交通管制,车辆恢复通行。

  当天上午10时05分,一台在京珠高速公路被困了7天的湖北荆州大货车刚驶入临澧县207国道临岗收费站,司机胡师傅正欲打开车窗交过路费,突然,“轰”一声,收费站铁架顶棚不堪连日来的冰雪所压,刹时垮塌,胡师傅和车上2人及尾随其后刚驶入收费站的一台小车倾刻间被数十吨钢顶和冰雪掩埋。

  险情就是命令!临澧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理紧急方案。上午10时15分,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的临澧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李宏秋、县公安局政委刘再道火速率200名公安、武警、消防官兵赶到灾害现场进行抢救。民警一边迅速疏导被阻隔的200多台车辆,紧急实行交通管制和指挥车辆分流,一边拉起隔离警戒线,封闭现场。由80名刑警、治安、110、派出所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迅速投入到抢救被困人员和清理垮塌物的战斗中。

  由于垮塌的铁架顶棚仍连在一起,4台起吊车拼命加大油门也纹丝没有吊动棚顶,必须将铁架切割分离,要确保国道畅通。时间就是生命,4名消防队员手持切割机冒着生命危险和铁架棚顶再次垮塌的危险,迎着刺骨的寒风和冰雪爬上废墟,进行切割。10时45分,两台压在车内的5名被困人员被民警先后救出,经现场120医务人员现场诊治,5名被困人员安然无恙。刚被民警解救出的胡师傅,眼流着感谢的泪花连连说道:“关键时候还是人民警察好!”。

  下午13时10分,两台被压在废墟中的车辆被一一拖出了事故现场,14时05分,收费站垮塌现场、东南通道各被清除出一个车道,在民警的有序指挥下,1000多台从京珠高速公路上分流出的被堵困车辆又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207国道基本恢复畅通。

  [稿源:红网]

  [作者:吴林芳 周尚军]

  [编辑:阿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