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规定火车站周边商店不明码标价最高罚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5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龚小凤)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物价局检查人员来到火车站,对火车站周边商店的商品价格进行暗访,从暗访情况看,未发现趁机大幅涨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但不明码标价的仍然较多。

  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火车站周边的陈瑞强行李寄存处,记者注意到,这个行李寄存处根本没有标示具体价格。“寄放这个包多少钱?”记者拿起随身携带的小包询问服务人员,忙着收钱开单的服务人员随口回了一句:“这里寄存按天算,寄存一天无论大包小包一律八元。”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行李寄存的合理价格是小件一天3元,中件一天4元,大件一天6元,这个寄存处对一个小包开出8元的价格明显高于规范价格。此外,小店没有按规定明码标价,属于价格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价格主管部门将限令其停业整顿。

  据悉,1月28日起,物价部门在全市开展春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尤其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人流集中的区域进行价格检查。如果商户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最高处罚达5000元,若涉及趁机乱涨价或价格欺诈,最高将被罚5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