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天津铁警赴广州站疏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59 每日新报

  嗓子喊哑 鞋子淋湿 每天睡不足3小时

  新报讯 【记者 崔楠 通讯员 马德新 赵喜来】连日来,南方多个城市连降雨雪,使得数以万计的旅客在广州站滞留。根据上级部署,天津铁路公安处的50名干警已经赶赴到广州车站,协助当地铁路警方疏导旅客。昨天,本报记者连线正在广州车站指挥民警的天津铁路公安处冯吉庆副处长。

  记者从接通的手机电话中,可以清晰地听到嘈杂的人声和带着天津口音民警的叫喊声。冯处长说,根据上级部署,首批20名天津铁警在28日18:20乘坐CA1395次航班赶往广州。21:10到达广州机场后,他们就立即乘坐当地铁路公安部门的车辆赶到了广州车站。

  22:30左右,他们来到广州站前广场时,站前已经聚集了数万人,满眼都是搭建起的临时候车棚。民警在车站周围形成了几道疏导线,尽量减少人员滞留。前来的这些民警虽然都有多年铁路客流疏导经验,但面对如此庞大的乘客群,也不得不加倍小心。广州始终在下雨,许多没带雨靴的民警,鞋很快就湿透了。

  直到29日19:00左右,20名天津铁警才被安排到旅馆休息。已经十几小时连续工作的民警,来不及脱掉衣服,就躺到床上睡着了。担心大家会感冒,冯处长挨屋提醒大家一定要脱掉外衣再休息。来不及买新鞋的民警,只能将湿透的鞋放到通风处,以求尽快干。短短的三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当晚22:00左右,稍事休息的铁警再次被叫醒,赶往车站维持秩序。还没有干的鞋,也只能再次穿上。29日,第二批30名天津铁警赶到了广州站后,很快加入到疏导队伍中。

  连日来,到达广州站的50名天津铁警每天睡眠都不超过三小时,吃饭更是简单。由于每天要向旅客做大量的解释工作,几乎每名民警的嗓子都变哑了,还有的民警患上了感冒。但大家表示,一定要到旅客全部得以疏散、安置,才会撤下“前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