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出现第四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21 BTV《北京您早》

  记 者:

  摄 像:

  双播:【导语】

  男播:感谢南京市那些响应号召的机关团体,也感谢广州铁路部门。

  女播:趁着雨雪稍停的间隙,紧急运送旅客、清理道路,在这场灾害中显得非常及时和必要,因为在短暂的好天之后 ,从今天早晨、有的省份甚至是从昨天夜里,就又遭遇恶劣天气了。

  男播:据最新的消息: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四点预报,1月31日起,我国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 气过程。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和广东等地继续产生严重影响。

  女播:而上述地区和西藏、云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有冻雨;江 南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男播:交通方面:(上)昨天铁道部发布消息,目前全国铁路春运总体态势平稳,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华东等 地区铁路运输均保持畅通,秩序正常。未来几天,京广和京九两条南北大动脉每天将开行200对旅客列车,一天能为广州地 区疏运40多万旅客。另外,滞留武昌火车站的旅客昨天全部安全疏散完毕,从该站始发的旅客列车也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出)

  女播:昨天,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和107国道湖南段已全线贯通。(入)但目前冰雪天气仍然恶劣,路面通行能力 低,车辆行驶缓慢。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贵州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因路面凝冻再次封闭外,全国其他各省受冰雪影响 的高速公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而国道目前仍有湖南、湖北、安徽、贵州、江西、云南、青海的14条国道局部路段因道路结 冰,无法通行。(出)

  男播:昨天,全国民航各机场的航班正常情况有所好转,各主要机场均运营正常,贵阳机场已无滞留旅客。只有九江 、铜仁、黎平、安顺、荔波、迪庆、昭通、西昌八个中小型机场因天气和供电原因仍处于关闭状态。全国有900多个航班延 误。

  女播:接下来,关注下北京交通运行方面的状况。昨天开始,北京西站到站晚点列车有所减少。长途部分线路也已恢 复。来看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