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今年将重塑新形象 每月与媒体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43 中国网

  2月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2007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2008年工作重点,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内容: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问一下颜司长,去年邵明立局长提出要全力塑造药监系新形象,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请问在08年,国家局就该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谢谢。

  颜江瑛:

  2007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当中,新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内容。大家可以看到,我们2007年的几项重大举措,包括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机关作风,也把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邵明立局长在去年3月30日的一次座谈会上,也对加强与媒体的沟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记得局长的一句话是“我们的食品药品管理工作离不开媒体的理解、监督”,所以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采取了从去年下半年每个月都召开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同时在去年也及时举办专题的新闻发布会,还组织境外媒体采访一些生产企业,看我国的药品监管是如何落实的。这是去年我们采取的一些措施

  颜江瑛:

  200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风风雨雨,更注重塑造全系统的监管为民、权威高效、清正廉洁、开拓进取的新形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新闻工作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2008年,我们主要是想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的机制建设。

  第二,在2008年像邵明立局长提出来的每个月跟媒体有一个沟通,除了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互相的信息沟通,2008年我们会注重跟媒体的吹风。2008年,我们还准备在一些突发应急事件当中加强与媒体的沟通。2008年,我们想加强深度报道和基层工作报道,希望媒体,包括境外媒体多多参与。

  颜江瑛:

  2008年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准备和有关媒体召开药品安全和媒体合作的论坛。我们想请不同方面的专家、政府官员,以及媒体的专家学者,甚至媒体的管理者,大家来看看怎么样传递药品安全的信息。这种信息不仅仅是政府所采取的一些政策举措,更多的还包括一些药品安全的信息。所以在这方面也是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

  2008年我们要重塑形象,可能过完年有一个比较大的活动,昨天正好吴仪副总理出席了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及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会议。我想在2008年让药监系统兢兢业业、埋头工作,而且为保障全国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做巡回演讲,确实要弘扬这个系统的一些正气。请大家看看我们这些系统的最基层、最朴实的药检工作人员、稽查人员怎么样工作,怎么样克服困难,为大家的用药安全舍小家顾大家,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做宣传,也希望媒体朋友参加。

  2008年,我们会定期召开媒体的培训会、知识互通会,定期给媒体朋友提供药品政策解读的培训。这是2008年我们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几个大方面,具体的我们会及时和大家做沟通。而且我希望媒体也给我们提一些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