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六片公路因雪灾中断 4名学生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11 云南日报

  受南支槽气象条件影响,1月24日至26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普降暴雨、暴雪,泸水县西部高海拔区域连降大雪,跃片公路长沿河道班至姚家坪段积雪达1.5米以上,导致六片公路全线中断,2000多人滞留,4名中学生失踪。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1月中旬以来我省不少地区暴雪成灾,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望省级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做好救灾工作。当前首要任务是确保“春运”安全,力争受阻人员春节前能平安回家过年,并努力做到春节期间交通畅通,供电、通讯正常,物资供应充足,使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请怒江州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据了解,由于六片公路姚家坪至片马段全线中断,导致急需返乡过年的民工和在片马口岸经商人员2000多人滞留片马。另外,由于部分群众和放假学生返乡心切,绕开公路自行走小路返回片马,1月31日上午,泸水县政府陆续接到报告有7人自行绕小路返回片马失去联系,其中,片马卫生院干部3名,鲁掌中学片马籍学生4名。接到报告后,泸水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了紧急专题会议,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救援抢险工作组,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立即展开失踪人员搜救和六片公路的清雪抢通工作。救援人员共安排4辆装载机、组成两个工作组分别从高黎贡山两头向风雪丫口推进,全力开展人员搜救和清雪保畅工作。同时,片马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了两个突击队,从片马片四河方向以及片成至风雪丫口方向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县交通局、县养护段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清雪工作,千方百计抢通公路。

  1月31日13时30分,救援工作组在片马丫口找到失踪的3名片马卫生院干部,3人身体情况良好,正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安全返回片马。但失踪的4名中学学生尚未找到,各救援组仍在风雪丫口附近全面开展救工作。

  由于降雪不断,积雪较深,人员搜救和清雪保畅工作难度较大。目前,泸水县委、县政府正进一步采取措施,一是增加搜救人员,分组搜救失踪人员;二是积极抢通道路,努力清雪保畅,认真做好滞留人员的安置工作;三是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局面,加强物资管理、市场管理和价格管理,确保片马口岸社会稳定,保证物资供应。目前,滞留人员情绪稳定。(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