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楼成东莞城市原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3: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市建城1250年、成立地级市2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庆典”今日举行

  本报讯 今日下午3时30分,东莞市建城1250年、成立地级市2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庆典将在莞城西城楼举行。庆典活动上,有关领导将为“莞之源———东莞城市原点”揭幕。今后,西城楼将作为东莞的城市原点。

  城市原点作为一个城市的坐标原点,其主要建筑、名胜古迹等都可据此标出方位和距原点的距离。例如北京的原点在天安门,广州的原点在人民公园,巴黎的原点则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城市原点不仅是地理坐标概念,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是一个城市政治、文化、旅游的代表。

  揭幕仪式后将表演鼓乐。乐曲将以铿锵雄健、激越紧凑的鼓点,表现当代东莞火热、奔放的无限魅力。该节目张扬、恢弘、声势磅礴,展示奋进中的东莞阳刚、激情之美。

  (余晓玲 莞宣办)

  (编辑:健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