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要求加强春运期间海上搜救值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37 交通部网站

  各海上搜救中心、直属海事局、救助局、救助飞行队:

  受极端天气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全国交通运输特别是煤电油运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1月25日,温家宝总理亲临交通系统检查指导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交通系统当前的三大任务;1月28日,国务院召开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1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并特别强调,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保证交通运输通畅和电力供应。交通部李盛霖部长先后主持召开全国交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务会议、部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关于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及胡总书记、温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形势,要求各地交通部门努力做到“五个力保”、“四个确保”。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抗灾救灾保证交通运输畅通的指示精神,提高海上搜救应急保障水平,现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加强值班应急工作,在春运和春节长假期间加强对海上应急值班的领导,各单位领导要轮岗带班,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守岗位。

  二、各单位要准确、全面掌握春运期间各辖区的应急准备情况和航运安全形势,密切配合,顽强工作,为春运期间的煤电油运工作提供救助保障。

  三、各海上搜救中心要密切关注气象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尽早布置预防和应对措施。

  四、各直属海事局要充分利用AIS、VTS等监管手段,加强对辖区船舶的监控,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良好服务。对“四区一线”重点水域和“四客一危”重点船舶要加大海(水)上巡航和管理力度,维护好海(水)上交通秩序。

  五、各救助局、救助飞行队要加强值班待命,增强一线救助力量,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出动,实施有效救助。

  六、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快速、有效处置辖区内的突发紧急事件和水上险情,并按预案要求及时、准确上报险情信息。

  七、请各直属海事局于2008年2月12日1000时前,将春节期间本辖区关于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会议精神及温总理讲话精神以及交通部部务会议精神,保水上安全,保畅通,保春运情况和附表内容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

  春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海上应急管理工作,为保证国民经济发展,使广大群众出行便捷,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