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客车重联提高运力 湖南铁路秩序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二月一日电 (刘双双 刘露 陈卫锋 谭亮) 来自广铁集团的消息称,经过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铁路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停运列车逐日减少。长沙火车站今日停运列车减少至二十列,二月二日停运的列车将缩减至五列。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回升到十三点四万人。

  受持续冰冻天气影响,从一月二十六日开始,广铁湖南段部分列车大面积晚点或停开。当天,长沙火车站停运二十八列,此后每日都有数十趟班车停运,二十九日停运数量突破一百列,达到一百零四列。

  经过全力抢修电网和调换内燃机车头,停运车列数近日迅速呈下降趋势。随着停运列车的减少,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步回升,一月三十日超过十二万人,三十一日超过十三万人。

  为向广州提供更多运力接旅客返湘,铁路部门采取了南下临客车体两列重联的方法空送至广州。

  目前,长沙车辆段已有七趟重联临客南下广州,相当于以往十四趟客车南下广州,为湘籍旅客回家提供了大量运力。广州站按提前三小时安排列车开行滚动计划,按方向组织旅客进站上车,所有到达广州站的列车车底在二十五分钟内立折,在确保旅客列车和旅客乘降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将每一趟列车开出。

  为输送在广州的务工人员回家过年,铁路部门加大列车开行力度,一月三十一日,广州、广州东、深圳、深圳西、东莞东等站开出列车一百五十列,发送旅客量已逐步回升达到三十七万。

  广铁集团公司发布公告:已经购票的旅客,暂时不要退票,铁路部门将有序引导进站,输送旅客回家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