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救灾物资12万件棉衣棉被运抵贵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9: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2月1日独家消息 (记者范明) 部队捐赠的首批救灾物资已经运抵贵阳。昨天先后有两一架军用运飞抵贵阳。这是民政部、总参谋部针对贵州省持续严重的雪凝灾害,启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后,由空军部队将首批救灾物资空运到贵阳。

  据贵州省民政厅介绍,此次空军将分5个批次空运救灾物资,主要是灾民当前急需的棉衣、棉被等,共12万件(床)。经贵州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与武警贵州总队协商,装卸和转运工作由武警贵州总队承担。

  贵州灾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介绍,连日来,贵州省民政救助、慈善等机构不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询问灾情和表达捐赠意向。此外,在救灾物资的运送上还得到铁道部等的大力支持。30日晚,铁道部连夜发出调度令,广铁集团迅速开行专列,成都铁路局大开绿灯,使170多台柴油发电机得以快速运抵贵阳。目前,这批柴油发电机被迅速运往都匀等停电严重地区,缓解了电力紧张局面。据悉,大批副食品和民生食品正通过各种渠道源源不断地运到贵州,以保证灾区人民的基本生活。

  山东省民政厅对南方部分重灾省份提供了救灾支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南方部分重灾省份的抗灾救灾工作,近日作出决定,对受灾严重的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等6省(区)各支援救灾资金100万元,向安徽灾区支援棉被4200件、棉衣3000件。2月1日,省政府在省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举行发车仪式,向安徽灾区紧急运送棉衣被等救灾物资,郭兆信副省长出席仪式。目前,所有救灾资金已全部送达灾区。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市领导带头向南方受灾地区捐款,他们号召首都各界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向南方雪灾地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和支持受灾地区群众尽快度过困难时期,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昨天下午的捐赠现场,向灾区群众捐款的党员干部排起了长长的“爱心长龙”。刘淇、郭金龙、杜德印、阳安江、王安顺等市领导亲临现场捐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两院”的领导也纷纷来到捐款现场,积极参加捐赠活动,他们把一份份饱含着首都人民深情厚谊的钱款投入捐款箱内。

  1月10日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持续的雨雪和低温冷冻极端天气,部分地区发生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截至1月29日18时,此次灾害已造成全国17个省(区、市、兵团)不同程度受灾。为了帮助受灾严重地区开展救灾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代表首都人民向安徽省、湖南省、湖北省、贵州省、江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合计18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