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04县市1109.5万人受灾 驻桂部队全力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2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林艳华 陆炳强)据广西民政厅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广西已有104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达到1109.5万,救灾抗灾进入紧急状态。广西军区以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为重,全力组织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支持配合各地方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抗灾救灾。

  1日,广西的全州、资源、兴安、阳朔、灌阳、龙胜、南丹、凤山、金秀、富川、乐业、那坡、凌云等13个县又下了雪或冻雨,造成广西低温冷冻灾情又进一步加重。截止目前, 已有104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109.5万人,饮水困难人口44.6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102.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866人;农作物受灾64.73万公顷,绝收9.04万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29157头;倒塌居民住房1480户3094间,损坏房屋19397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1.3亿元。

  为了尽快解决受灾群众的吃饭、喝水、保暖等问题,力争在24小时内救助工作基本到点到位,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不挨饿,有衣穿、不受冻。广西民政厅积极主动与驻桂部队联系,请求驻桂部队从运输物资和抢险救灾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从1月31日凌晨4时至2月1日中午,已有空军5架飞机装卸14500床棉被运抵南宁机场,空军、广西军区、武警共出动580人次的部队官兵和50辆车帮助装卸和调运救灾物资。广西民政厅立即按制定的方案,在驻桂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将这批救灾物资全部发往各灾区。2月1日,这批物资已运抵百色、桂林和贺州市。

  今日下午5时许,又有空军2架飞机装卸50多吨救灾物资运抵南宁机场,空军、武警共出动40辆车帮助装卸和调运救灾物资。与此同时,广西民政厅积极与民政部联系,计划在桂林市安排空投救灾物资,并商桂林市政府尽快提出投放地点、时间和组织发放的工作方案。目前,桂林市正在为空投救灾物资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