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线上结冰五六十厘米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18 扬子晚报

  暴雪,冻雨,湖南电网覆冰导致断线、倒杆,医院、金融、交通枢纽、抢险指挥机关等重要场所供电告急,受损电网系统恢复,也急需电源助力。江苏省电力公司于1月30日果断决策,克服本省抗灾的困难,急速向湖南省电力公司抗冰抢险一线援助移动式应急发电装置,并派公司纪委书记王江亭率领26名技术和保障人员于2月1日凌晨携辅助物资先期抵达湖南长沙,与湖南省电力公司共同确定应急工作技术方案,为救灾保电物资抵达后立即投入使用做好准备。昨天上午11时,江苏省电力公司与湖南省电力公司在长沙举行了捐献发电车交接仪式。

  记者昨天特地电话连线了省电力公司赴湖南支援人员。支援人员介绍说,此次江苏电力支援湖南人员经过两天行程,先乘坐火车到株洲,然后换乘汽车赶到长沙,一直到昨天凌晨才到。目前湖南情况非常紧急,前夜起形势进一步恶化,北部在下大暴雪,南部在下冻雨,一些电线导线上浮冰已经达到了五六十厘米厚,相当于有成人大腿粗,又有一条向省会长沙供电线路退出运行,供电形势十分严峻,整个电网可供能力仅能达到平常的40%,且受阻京广线上有7个牵引站电源在湖南境内中断,急需应急电源车缓解重要单位和部门供电紧张问题。

  此次江苏省电力公司援助湖南省电力公司抗灾保电的物资1月31日从南京启运。这批物资包括5台移动式应急发电装置,总功率近2000千瓦,单台最大发电功率540千瓦,及保障用车、专业工器具等,价值逾千万元。在铁路及公路运力都相当紧张的情况下,援助物资的运输得到了江苏省政府、铁道部及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启运前,江苏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自协调此事,确保顺利成行。目前,这批物资已被铁道部列为救灾紧急物资,今天下午预计能进入江西境内,近日即可抵达湖南。

  江苏省的救援人员目前已经投入到湖南电网一线,与当地人员沟通准备电力设备运抵后如何提供应急发电的问题,这批应急发电设备将用于保障当地交通、医院、金融、指挥机关等的用电。(徐晓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