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雪灾直接经济损失已逾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2:05 第一财经日报

  已持续20多天的灾害气候仍在考验着中国经济。

  昨天,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在国新办透露,截止到1月31日18时,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这比截至29日的统计326.7亿元,短短两天内又增加了211.2亿元。

  邹铭还介绍说,截止到1月31日18时,今年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程度不同的灾害。目前,因灾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在受灾省份里,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

  据悉,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3.31亿元的救灾应急资金,各受灾省也都安排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民政部方面紧急调运的棉衣棉被已有70%到位,正在向灾区群众发放过程中。

  在灾情损失通报的同时,昨天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则认为,灾害影响不会改变整体平稳较快增长的宏观运行态势。宋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