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救灾时摔断胳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2:27 金羊网-新快报
教师救灾时摔断胳膊
广州军区派出的1600多名官兵,连日来都在结冰路段破冰除雪

  加油站顶篷坍塌

  新快报长沙讯昨日上午9时30分,京珠高速耒宜段由北向南的良田服务区加油站由于受冰冻影响,突然发生顶篷坍塌。临时停靠在加油站等待加油的4辆大货车和3辆小轿车以及运送油料的油罐车被坍塌的钢制顶篷压住,事故共造成6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各有关方面约600人紧急投入抢险救援工作。目前,6名伤者已被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紧急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救援故事

  13儿童被困9天

  新快报讯“快来救救他们,被困在京珠高速9天8夜的13名儿童……”昨日下午1时,广东边防总队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了热心市民的求救电话。

  据称,在这辆从湖北大悟县开往深圳的大巴车里,车内的37名旅客均被困在京珠粤北高速已达9天8夜,其中有13名儿童和2名长者,最小的仅有2岁,大的已有75岁。目前已有部分儿童生病,情况十分危急。

  十万火急!正在京珠北一线指挥抗雪救灾的广东边防总队总队长吕文彦少将获悉后当即作出部署:要想尽一切办法救援。

  在只知道车牌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找到被困大巴车?经查,受困车辆属于深圳运发集团并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搜救人员立即通过GPS定位系统,确定受困车辆在京珠高速离云岩服务区5公里处。救援队立即进发。

  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寻找,由2名医生、4名护士和3名官兵组成的第一救援组终于率先发现了受困车辆。由于旅客们的手机都已没电,救援官兵主动拿出手机,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向家里报了平安。

  教师救灾摔断手

  新快报讯梅花镇中学教师谢新明早已放假在家休息,但他一听到京珠高速公路有人因雪被困急需救援的情况后,二话不说,从26日早上8时开始,就与其他人员一起不顾严寒为滞留旅客送去食品和衣物。由于路面结冰湿滑,背着食品衣物就更难行走,但谢新明毫无怨言,在雪地里来回走了一趟又一趟,把一箱箱的食物衣物送到饥寒交迫的旅客手中。27日早上,他一大早又爬起来,继续运送食品等物资,一直到上午11时,筋疲力尽的谢新明在送完一趟准备往回取物资时脚下一滑,跌倒在坚硬寒冷的冰面上,造成右手肘关节脱臼,经检查为肘关节脱臼兼粉碎性骨折,须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谢新明仍在接受治疗。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本版执行: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林良田 许力夫 尹政军 黎广 黄琼 通讯员 粤交综 汪春洋 朱裕超 欧建军 陈楚然 李国良 席庆锋 罗喆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通讯员 李华敏 李三红 候玉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